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专科生教学运行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部门:教务科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35778

各学院、各位本专科生:

根据江苏省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安排,结合各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学校积极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专科生教学运行工作,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时间推迟到915日之后。开学初,所有课程开展线上教学。非2021级学生于830日(第1周)开始进行线上学习,2021级新生于96日(第2周)开始进行线上学习。教学安排中所有课程的上课时间保持教务系统正常课表节次不变。

二、在线教学安排

理论课(含必修、选修和双学位)、体育课采用线上教学形式,线上教学须在教务系统课表安排的上课节次(“上课节次”详见教务处主页http://jwc.cpu.edu.cn/868/list.htm)内进行;实验实践类课程(不含机房上课的实践学时课程)暂不开课,推迟到学生正式返校后再补上,由各学院另行通知。

延期到校期间,全体同学(2021级新生)通过中国药科大学在线课程平台(简称“校内平台”)、教室“云录播”平台和中国大学MOOC平台进行在线学习,任课教师也会根据教学需要将学习通、雨课堂、智慧树等教学APP用于辅助开展在线教学(具体教学方式以相关通知为准)。

校内平台学习方式:登录http://cpu.fy.chaoxing.com,点击登陆,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登陆账号密码,登陆完成后进入“学习空间”进行学习。

教室“云录播”平台学习方式:同学们可以收看课程录播视频的方式进行学习,教师通过网络通讯方式进行课后指导。具体操作见http://jwc.cpu.edu.cn/ff/77/c851a130935/ page.htm 《关于教室课堂教学直播录播操作的说明》。

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习方式:在线学习首先需在爱课程网上进行“学生认证”(之前已经完成认证的无需再重复认证)。登录http://www.icourses.cn,点击“学校云”,找到“中国药科大学”并点击进入,点击“学生入口—学生认证”,登录后,进行身份认证,学生认证码为123456

智慧树平台学习方式:登陆:www.zhihuishu.comAPP:知到,账号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电脑端和APP账号密码相同。

平台学习操作手册:请扫描下面二维码。


在线教学工作重要时间节点:

节点时间

任务概述

主要相关人员

826日前

全体学生完成中国大学MOOC平台等在线教学平台“学生认证”,测试上述平台账号和密码是否正常。

全体学生、任教老师、辅导员

827日前

全体学生加入任课教师发布的课程QQ群或微信群

全体学生、辅导员、任课教师

828

学生根据教务处所发通知及课表信息了解学院及任课教师发布的课程学习信息

全体学生、学工处、各学院、任课教师、辅导员

829日前

在线教学试运行,学生访问任课教师所要求的在线课程网页,熟悉在线教学平台的操作,进行各类功能测试调试,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全体学生、任课教师、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830日至返校日

正式开展各教学班的在线教学,学生实时跟踪任课教师发布的相关学习任务安排。

全体学生、任课教师、各学院

注意:在线授课期间,学生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咨询辅导员老师和任课教师。

三、补考安排

2020-2021-2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将根据学生返校情况安排并提前通知。参加补考的已经结业(毕业)学生与校内学生同一时间进行考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校,单独安排考场。

四、学生学业事务安排

1.选课安排(2021级学生

1)指选课、体育(三)和大学英语(三)退补选:2021830-95日。

2)公选课及网络通识课选课:20219月中旬。

选课原则上需自行在网上选课,确因无电脑或网络等原因无法完成选课的同学,请及时联系辅导员,由辅导员汇总报送教务处。以上选课的具体安排由教务处另行下发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以免错过选课。

2. 重修报名

必修课重修报名时间待补考结束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理论课、实验课、体育等必修课的重修、学籍异动学生的课程补修、重修缴费等具体报名事宜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主页关于重修报名的通知。

3.学籍异动办理

办理休学、复学、留级学生填写《学籍异动处理表》(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个人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稿发送给辅导员,由学院进行审核后,辅导员联系教务处并将相关材料发送到电子邮箱:cpujwk@163.com。纸质稿及相关签字审批手续待学生返校后补办。

办理退学学生填写《学籍异动处理表》(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个人申请(需有本人签名及家长同意退学的意见及签名),并将纸质稿邮寄给辅导员,由学院审核后报送教务处办理。

4.等级考试相关

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口语考试、四/六级笔试等各类等级考试根据考试中心最新规定执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5.中英文成绩单、英文证书及在读证明办理

在校本专科生、2012级及以后的已毕业学生登陆http://dzpzstu.cpu.edu.cn办理(具体流程见教务处首页http://jwc.cpu.edu.cn/23/21/c866a8993/page.htm

2011级及以前的往届毕业生建议等到可以进校后现场办理,确因急需的可通过邮箱(cpujwk@163.com)预约,教务处办理完毕后寄送给本人。

6. 双学位学生的课程学习与本专科学生要求一致,采用线上授课的形式,具体由国际医药商学院另行通知。

7. 学生返校后领取相关教材,线上教学期间不收取任何教材费,线上教学学习资料由任课教师提供。

五、其他

1. 上述各项工作安排,如遇疫情变化,将根据学校部署要求可能会进行调整,具体以该项工作开展时的正式通知为准。

2. 教务处各科室联系方式:教务科(补考、课程退(补)选、重修报名、学分认定)cpujwk@163com;实践教学科(实验教学)sjk@cpu.edu.cn;教学研究科(在线教学)359617161@qq.com

最后,请同学们继续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尤其是需要补考的同学做好课程复习,祝大家假期愉快!

 

教务处

202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