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共选修课报名及上课的通知

发布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18803

各院部: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采用网上报名方法(选课地址:http://jwc.cpu.edu.cn,点击学生空间登录后中选择学生空间首页的选课中心,再点击进入选课),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安排请按照学校在线教学有关通知进行,安排如下:

一、报名时间为202031811003222400;学生选课具体安排及要求见《关于公共选修课学生网上报名的安排及要求》。

二、325日公共选修课正式上课,本学期公共选修课全部采取中国大学MOOC引进的SPOC混合式教学模式,主要形式为在线学习,学生返校后组织1次线下见面课(见面课的时间由任课老师另行通知),选课系统中显示的上课时间为虚拟时间,无需按照此时间上课323日后任课教师可从个人的教师空间中查询公共选修课的学生名单。

三、请各院部系教学秘书及时通知有关学生和任课教师。务必通知到每位学生仔细阅读《关于公共选修课学生网上报名的安排及要求》后再正确选课。

四、请各同学们注意,各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人文艺术类公选课要求详见各专业《教学一览》(如果教学一览中未体现相关要求,则默认为至少选修一门)。人文艺术类公选课上课形式与其他课程一致

五、选课期间如有问题,请加QQ1026744792进行咨询(进群后请将群名片改为学号加姓名,否则可能被退群)。工作日咨询电话:86185204(饶老师)。

教务处

2020317

附件1:关于公共选修课学生网上报名的安排及要求

一、选课范围:2015临床、2016201720182019级本专科生

报名网址为:http://jwc.cpu.edu.cn;报名时间为2020318日至322日。

报名安排:

a.第一阶段报名(318日上午1100320日上午1200):报名不分先后,勿需抢报。各门课程报名时不限人数,此阶段结束:报名人数超出课程限制人数的课程采取系统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名单;报名人数未满25人的课程停开,并公布停开课程目录。(建议同学们选课时避开已报名人数超出课程限制人数的课程

b.第二阶段报名(321日上午9:0022日下午2400):学生查询第一阶段选课的报名结果。抽签未被抽到的学生、选择停开课程的学生及第一阶段忘记选课的学生参加第二阶段报名,此阶段限制人数,额满为止。

二、请同学们注意,各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人文艺术类公选课要求详见各专业《教学一览》

三、所有学生退出学生空间前务必再次登录确认课程是否已选上。选课时间截止后,选课系统将关闭,无法选课。系统运行正常的情况下拒绝任何原因任何形式的手工选课申请。

四、选课第二阶段结束后,请已报名的学生务必登录学生空间查看课表,确认是否报名成功。名单以外的学生,不得参与上课,即使参加上课与考核,其成绩也不予承认。

五、各门公选课课程介绍链接页(此链接为源课程介绍,仅供了解课程大概内容,实际的课程介绍及相关规定以开课后老师发布的介绍页为准),请同学们仔细阅读;课程学习说明及具体要求见通知附件。特别注意,同一门课程不能重复选修。

六、因选修课资源有限,201720182019级本科/专科学生每人限选课程,2016级本科/专科学生不限。选课操作完成后请退出学生空间,再次登陆确认所选课程是否已选上。选课成功后无故不听课或不参加考试的学生,该课程成绩以缺考记入学籍档案。

七、请仍然缺公选课学分的毕业生务必在选课期间网上选课,避免因错过选课导致学分不够而影响毕业。

八、各年级的《教学一览》上公共选修课学分要求是针对本科生在校期间的学习要求,本学期未选到课的学生可以在下学期继续选课。

教务处

2020317

  

附件1:课程介绍及学习群.xls

附件2:中国大学 MOOC平台学生注册与选课操作指南(SPOC).doc

附件3:关于开展五校混合式跨专业选修课互选互认的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