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指导性选修课及体育、大学英语(三)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1666

各院部(系):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指导性选修课、体育、大学英语(三)必修课提前至本学期选课,采用网上报名方法(选课地址:http://jwc.cpu.edu.cn,点击 “学生空间”登录后中选择学生空间首页的“选课中心”,再点击进入选课),指选课和体育、大学英语课均从下学期第一周开始正常上课,具体安排如下:

一、正选阶段:2020715日(周三)1200719日(周日)2400

二、补退选阶段: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根据学校要求,欠费学生不能参与选课。本次选课加入了欠费控制,请欠费学生务必在选课期间缴清各类费用并在选课阶段结束前及时选课,关于欠费如有疑问,请咨询学校计财处查询详细欠费情况

四、指导性选修课报名人数未满25人的课程原则上将停开,停开的课程将于720日(周一)下午1400后公布在教务处主页,请各院部系教学秘书按时查看,通知相关学生与教师。

五、体育课和大学英语课的所有项目额满为止。过期无法补选,如错过选课,不能参加体育和大学英语课上课,即使参加期末考试,成绩也无效,期末成绩将以“缺考”录入系统。

六、请各院部系教学秘书及时通知有关学生和任课教师。务必通知到每位学生仔细阅读《关于2020-2021-1学期体育、大学英语(三)课网上选课安排及要求》(附1)和《关于指导性选修课学生网上报名的安排及要求》(附2)后再正确选课。

教务处

2020714

1:关于2020-2021-1体育、大学英语(三)课网上选课安排及要求

一、选课范围: 2019级本专科生

报名网址为:http://jwc.cpu.edu.cn;报名时间为2020715日至719日。

报名安排:

1)正选阶段:2020715日(周三)1200719日(周日)2400

2)补退选阶段: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前阶段忘记选课的同学可以补选有名额剩余的体育和英语课。

请同学们按时选课,所有项目额满为止。过期无法补选,如错过选课,不能参加体育及大学英语课上课,即使参加期末考试,成绩也无效,期末成绩将以“缺考”录入系统。

二、高尔夫球、保健课不参与网上选课,选课要求如下:

1、选保健课的同学请于202099日(周三)17:00-18:30携带材料到田径场看台下场下体育部106办公室报名,材料包括:三甲医院病历及诊断书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留存)。体育部审核同意后方可选上保健课。上课时间为19级周三17:00-18:3020级周四17:00-18:30。联系人:智翔老师,咨询电话18951086843(请勿使用短信)。

高尔夫球课报名请于2020912日(周六)中午12:00前电话联系李睿珂老师报名,电话:18651908968。上课时间:19级周日9:00-10:3020级周日10:40-12:10,每班招收30人。

2、体育项目中的“XX项目高”要求有一定基础,推荐已修过“初级班”的同学或有一定运动基础的同学报名。

3、高水平运动员不参加网上选课,由教练员提供名单。

特别注意,选课期间请同学们根据课程表,穿运动服装,带相应运动器材正常上课,第一次上课集合地点为学校田径场。

特别注意,选课期间请同学们根据课程表安排正常上课,上课地点为学校体育场。

选课步骤:

第一步:输入学号密码登录系统,点击选课中心,如图:

第二步:鼠标点击列表里的体育选项目旁边的进入选课,如下图

第三步:点击选课,选中体育项目,当选中课程时,在右边的已选课程中会出现所选的体育项目。请同学们务必看清体育项目准确选择,绝不能乱选,否则期末无法录入成绩,课程成绩作废,后果自负。

比如该同学上的是《体育三》的“篮球”项目(如下图),则鼠标点击“选课”项。此时右边的已选课程中会出现该条体育项目信息,一定要确认已选课程中有体育课。

大学英语课程的选课和体育课类似,有且只能选择其中一个项目。

请同学们注意:如果选错了,可以及时删除错选的课程(方法是选中右边课表里的错误课程点击“退选”按钮),再改选正确的课程。在选课完成时一定要确定已选课程中有体育和英语课再退出系统。如果误删除,过了选课阶段无法补选,后果自负。

如对体育项目有疑问请咨询86185261,体育部;如对大学英语课程有疑问请咨询86185236,外语系;其他问题咨询:86185204,饶老师。

教务处

2020714


2:关于指导性选修课学生网上报名的安排及要求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指导性选修课采用网上报名方法(选课地址:http://jwc.cpu.edu.cn,进入“学生空间” ),具体安排如下:

一、网上报名时间安排:

1正选阶段:2020715日(周三)1200719日(周日)2400此阶段结束后,未满25人的课程原则上将停开;

2补退选阶段:2020-2021-1学期开学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选择已停开课程的(与前阶段忘记选课的)同学补选本专业所开的其他指选课程。

请严格遵守选课时间,过期选课系统自动关闭,无法报名!

二、所有开设的指导性选修课可在教务处主页(或选课期间登录选课系统)查询。

三、报名人数未满25人的课程将停开,停开的课程将于720日(周一)下午1400后公布在教务处主页,请各院部系教学秘书按时查看通知相关学生与教师

四、指导性选修课报名后,无故不参加考试的学生,该课程成绩以“缺考”记入学籍档案

五、高年级的同学可以选修同专业低年级开设的指选课,正常登录选课系统进行选课。如有低年级课程时间与本年级课程冲突而导致无法在系统中选课的情况,请自行协调上课时间并提交书面选课申请(需任课老师签字)。

六、有实验课的指导性选修课,该课程的理论课和实验课必须同时选修。不得单独选修该课程的理论课或实验课。例生科院的“抗生素”:已选抗生素理论课的学生,则必须选“抗生素实验”。

七、报名时间结束前,请同学们务必登陆选课系统或学生空间再次确认课程已报上,如发现未报上,及时在结束前补报。选课系统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拒绝任何原因任何形式的手工选课申请与删除课程。

八、如网上报名有问题请联系:86185204,饶老师。

九、请各院部系及时通知到有关学生和任课教师。

教务处

20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