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0年中国药科大学一流本科课程 培育建设的名单

发布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2835

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20-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建设工作的通知》(药大教2019354号)文件要求,经院部推荐申报,学校组织审核,现将2020年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建设名单予以公布。望各课程负责人及其团队严格按照文件中课程建设相关要求执行,如期完成建设目标并开展教学实践。

一、培育类型、方向与数量

2020年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建设类型分为线上课程、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社会实践五类。培育方向分为校级培育和院级培育。校级培育建设课程40门,院级培育建设课程49门。(名单详见附件)

二、建设与管理

1.课程建设要遵循“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的建设思想,把握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原则,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课程建设项目中涉及“马工程”教材的,必须按照“马工程”教材设计教学内容。

2.关于开展2020-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建设工作的通知》将作为学校对相关课程管理和验收的重要依据,各级培育课程需严格对照申报文件中“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标准”进行建设,所有课程原则上在2020年秋季学期开展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实践,最迟不迟于2021年春季学期。

3.上述课程均实行课程负责人制。课程的教学、研究、管理工作均由课程负责人负责,负责人所在部门应加强对培育建设课程改革工作的指导和经费开支的监督,帮助课程团队制定好改革与研究实施计划,并提供所需的条件。教务处将会组织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对培育建设课程开展不定期教学检查。

4.课程教学实施过程中,团队要充分利用已建设在线资源、校内外课程平台、信息技术手段等开展教学实践,及时进行总结、推广

5.所立项课程负责人及其团队保证课程建设不存在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保证课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三、经费资助

课程培育建设经费由校拨经费和学院配套经费构成。校级培育课程校拨经费15000元,分两年拨付;院级培育课程校拨经费5000元,建议学院按照1:1配套经费。校级培育和院级培育课程在2017-2019年已获得课程改革校拨经费的,不再重复资助。

  

附件:2020年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建设名单

  

药大教〔2020〕105号 关于公布2020年中国药科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建设名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