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药科大学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暨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

发布部门:教务处综合科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4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13日,中国药科大学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暨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在江宁校区A105教室举办。我校全国和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国邦奖教金获得者、学校督导、部分学院教学院长作为评审专家。

教务处陆冷飞副处长重点解读了《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文件要求,简要介绍了比赛的评审规则、分组安排。本届比赛全校共8个学院29位教师参加比赛,参赛教师赛道涵盖新医科、新工科、新文科、课程思政、基础课程5个,组别涵盖正高组7位教师、副高组12位教师、中级及以下组10位教师。经专家分组别评审,本届比赛评选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20项,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2个。学校择优推荐9位教师参加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于2020年推出的全国性赛事,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的主题是“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学校也将以此项赛事为契机,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倡导教师“回归本位”,引导教师进行教学创新,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赛前评审专家集中布置会

正高组汇报现场


副高组汇报现场


中级及以下组汇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