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重修报名通知

发布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1446

各学院:

根据校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学生修读必修课程经补考仍未通过的,可以办理重修手续,重修时间一般安排在下年度相对应的学期进行。

重修报名手续包含网上报名网上缴费两个阶段,已网上报名并缴费成功的为有效报名。本学期可以报名重修各学年第一学期的课程。2017年及以后入校的学生,有关重修的相关规定请参阅《中国药科大学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药大教【2019188号)第二十条2017年之前入校的学生,有关重修的相关规定请参阅《中国药科大学学籍管理规定》(药大教【201094号)第十五条。重修报名具体安排如下:

一、网上报名时间及方法

1.报名时间:20209239:00--92822:00。请务必按时报名,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不能补报。

2.报名方法:学生登录教务处主页(http://jwc.cpu.edu.cn/),进入“学生空间→新版教务平台”,点击“考试报名→重修报名选课”,选择要重修的课程,点击“报名”并确定。

3.注意事项:已报名的课程会在“是否报名”栏显示“√”,报名后请务必再次核实。

二、重修费缴纳

1.缴费时间:2020930--1010日(提醒:国庆节期间缴费时间为:8:00-17:00,22:00--0:00不要缴费),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缴费,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2.缴费标准:100/ 学分,收费依据见校计财处网站。

3.缴费方式:网上自主缴费。学生登录校计财处“网上缴费平台”(http://pay.cpu.edu.cn/payment/),不用注册,直接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用户名:10位数的校园卡号(14年前入校的为学号)

初始密码:Jfpt1357(第一位字母大写)

缴费项目:20-21-1学期重修缴费

缴费时请务必核实学分总数和所缴金额,一旦缴费成功,不能退费。

4.特别注意:因教务处网上重修报名和计财处网上缴费是不同的系统,缴费成功后,不会立刻在重修报名页面有显示。在缴费时间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教务处会统一处理,已缴费成功的报名课程会在报名页面的“是否缴费”栏显示“√”。“是否报名”栏和“是否缴费”栏均显示“√”为有效报名。报名页面上的“是否选课”、“取得资格”等其它项目不会有显示,请忽略。

三、重修证

缴费结束后,教务处将根据有效报名结果打印重修证并发放到学生所在学院,由学院发放给学生,学生凭重修证参加重修考试。

重修证请妥善保管,如若遗失,不再补发。学生可到所在学院开具重修证遗失说明书,说明书上要包含有关学生和重修课程的相关信息,学生凭说明书参加重修考试。

四、重修课程学习、考试,补修、提前重修等其它说明

1.理论课

理论课重修无平时成绩且不参加期中考试。学生报名成功后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低年级的相同或相近课程听课,也可通过网络教学平台自主学习。学生可以主动跟所重修课程的开课教研室或任课教师联系,确定重修听课及考试相关事宜。理论课重修考试时间一般与期末考试同时进行。

2.实验(实训)类课程

已在第一周预报名的实验(实训)类课程,务必在网上正式报名和缴费。实验(实训)类课程重修考核时间和方法由该课程教师自行安排。

3.体育课

体育课重修的具体测试项目请到体育部网站下载中心查询《体育考试办法》,具体测试时间请咨询体育部。

4.补修

因转专业、基地班分流、卓工班选拔、留级、休复学等需要补修课程的学生,请在924日前将《课程补修申请表》(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可下载)交教务处,待教务处将补修课程信息加入报名系统后,再进行报名。请务必关注重修报名系统,一旦补修课程信息加入后请及时报名。补修报名后的后续各步骤及安排与重修一致。

5. 留级

本学期有可能留级的学生,如果未通过的课程是欲留入年级(班级)本学期正常开设的课程,不必再重复报名重修。如果尚不能确定的,可以暂时先不报名。一旦已缴费,不能退费。

6. 提前重修

本学期可以报名重修各学年第一学期的课程。如果有其它年级(专业)开设相同课程编号的非学年一学期的课程,且本人希望提前到本学期重修的,可以在重修报名期间向教务处提交《提前重修申请表》(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可以下载),待教务处将相关课程信息加入报名系统后,再进行报名。请务必关注重修报名系统,一旦课程信息加入后请及时报名。

请欲报名的同学仔细阅读以上说明,如还有其它疑问,请在重修报名期间联系教务处刘老师(行政楼211电话86185797)。

  

          教务处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