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的通知

发布部门:实践教学科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3402

各学院、各项目组: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分为两个赛道,即科学探究类赛道和创新创业类赛道,分别为原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依据《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章程》,2024年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现将该赛事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 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均可参加。不能跨校申报,即同一个项目必须为同一学校,但可以在同校跨院系申报。

 2. 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1-2名指导老师(指导教师指导项目数没有限制,但指导老师必须在成果中有署名)和不超过6名学生组成。每位学生当届竞赛最多可参加创新组和创业组各一个项目,且只能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

二、竞赛分组及内容要求

竞赛分创新组创业组,参赛队伍通过竞赛网络平台进行报名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已在往届该赛事中获省级、国家级奖励的项目不在上述参赛范围之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规则”见附件

1. 创新组:生物、食品、医学、药学、农学、环境等相关专业在校本、专科生参加创新实验取得的成果,成果形式包括学术论文(应为已发表或已录用论文,综述类论文或会议论文摘要不可以申报大赛)、发明专利(已受理申请、公开、授权)、软件著作权等。团队负责人必须为成果的前三贡献者(共同作者按自然排序的前三位)。创新类作品重点关注其科学性与创新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

        2. 创业组:参赛团队需完成一份具有市场前景的生命科学相关技术、产品或服务的创业计划书;创业组分为实践类和创意类,实践类项目成员之一须为公司股东(若仅有指导教师为股东,不能作为实践类项目)。创业类作品重点关注其技术创新与经济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

三、时间安排

校赛报名:即日起至2024年4月6日17:00

校内选拔:4月12日前

四、报名及推荐安排

1. 4月6日17:00前,参赛队伍通过竞赛网络平台(www.culsc.cn)学校创新创业竞赛管理系统(https://cxcy.cpu.edu.cn/)同步报名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操作指南详见附件。

2. 4月7日12:00前,官网上报名成功的团队提交报名表成员和指导教师签字的纸质版)交至行政楼202办公室

        3. 4月15日前,根据报名情况,组织参赛项目校内选拔,确定推荐项目。

其他重要事项

1. 参赛费用包括初赛注册费和决赛参赛费,其中初赛注册费300元/项。获得学校推荐的项目,参赛费用由教务处承担,统一缴纳,参赛团队无需操作(“缴费凭证”由学校管理员统一后台上传,无需团队自行上传)。

2. 大赛报名通知、竞赛规则、网评标准、奖项设置、网上提交材料要求及操作等详见附件和官网。

3.联系人:窦晓睿,办公电话:86185786邮箱:sjk@cpu.edu. cn办公地点:江宁校区行政楼202,校赛企业微信群。

        4.具体参赛要求及后续事项等将通过企业微信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请有意愿报名的同学企业微信扫码进群。

 



 


附件:

1.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报名通知(含规则和网评标准)

2. 创新组-作品模板

3. 创业组-作品模板

4. 大赛网站操作手册

5. 学校学科竞赛管理系统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24年3月25

相关附件-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