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弘扬教育家精神”主题交流会

发布部门:教学评估科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3月27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弘扬教育家精神”主题交流会。副校长杨勇,原副校长姚文兵以及来自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江苏高校的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代表、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敏捷主持。

会上,副校长杨勇致欢迎词。他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专家、同行们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当前我国医药行业战略重心从“仿制药”向“创新药”转移。为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人才,我校要以“药学101计划”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药学人才培养新范式。

教务处处长孙敏捷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及未来改革重点。

随后,六名省内高校教育教学工作者分享了他们的教育经历、教育理念和教育实践。他们以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展示了优秀教师代表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着优秀教师代表在体悟践行、弘扬教育家精神方面的不懈努力,深刻感受着“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激情与风范。大家都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立德修身、敬业立学、润己泽人,将教育家精神转化为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引和追求,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建设医药强国的新时代高素质药学人才而不懈奋斗。


交流会现场


(供稿单位: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撰写人:孙恬,摄影:马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