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 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教学研究科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672

各院部、有关部门:

为保证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研究任务,有效促进课程、课堂教学改革,加快优秀教学成果培育,学校定于20214月上旬开展2019年校级教改研究课题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程序

学校将对2019年立项资助的118项课题以及2017年申请延期结题和暂缓结题的17项课题进行结题验收。重点课题结题工作由教务处组织,一般课题、青年专项等课题结题工作由各院部组织。重点课题结题会具体时间、地点届时另行发文通知,其它课题结题会具体时间、地点由各院部拟定,并提前告知教务处。同一课题已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江苏省高教学会组织的结题验收的项目无需参加本次结题验收,直接认定通过。学校将根据院部此轮课题完成质量决定2021年校级课题立项资助数量。

对于无法在规定期间内完成研究工作的2019年立项课题,课题负责人可申请延期结题。2017年已申请延期结题和暂缓结题的课题必须参加结题。

二、材料要求

请各院部、相关部门通知20172019年校级教改研究课题负责人,认真对照本课题《申报书》《计划执行书》,对课题研究过程、改革成效、取得的成果等进行回顾总结与提炼,并提交《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报告书》《课题研究总结报告》《完成效果对照表》、相关附件材料以及结题报告书和总结报告电子版。请将结题报告书、总结报告、效果对照表、附件材料等材料按顺序合装成册(一式二份)提交。《课题研究总结报告》中应较为详细地对本课题的改革成果进行介绍,学校重点立项资助课题总结报告不少于5000字,一般立项资助课题不少于3000字。此次学校将汇编《2019年校级教改课题研究成果集》,请各课题负责人在总结报告中全面、真实的展示研究成果。

三、相关说明

1.各课题《结题报告书》《总结报告》,以及重点课题汇报PPT必须紧扣课题主旨内容,既要有研究成果又要有成果应用时效展示,勿要大而空。

2.申请延期结题的课题需填写《申请延期课题情况说明表》说明原因,并明确预期结题时间。

3..本轮结题项目中优秀项目比例为10%,优秀项目可根据研究需要,在新一轮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中申请追加研究经费,一经通过,经费按照1:1追加。

4.未通过结题验收的课题组,不能申报下一轮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

四、其他

学校立项资助课题的结题材料经院部系、部门签署意见并盖章后,由教学秘书或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于2021329日前,将相关材料合装成册统一送交行政楼教务处教学研究科201室。

联系人:高新柱,联系电话:86185220,电子邮箱:gaoxinzhu@126.com

 

附件:

    1.20172019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立项课题结题名单

    2.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结题报告书

    3.完成效果对照表

    4.申请延期课题情况说明表

   

 

 

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

                                                  202131

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验收工作的通知(正式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