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实践教学科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2006

各学院、各项目组: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山东大学承办,现将第一轮通知转发给各学院和项目组(见附件1),校内组织推荐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 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本届参赛队伍比赛将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进行,所组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将分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2. 参赛单位:以高等学校为参赛单位,每所高校限报15项作品(高校间可混合组队参赛并提交作品,但作品按署名第一高校进行统计),申报作品时需对所有作品进行排序以作评审参考。

四、校内报名及推荐安排

15月7日前,项目组将作品申报书、说明书和介绍视频(3-5min大小不超过50 MB)(见附件2、3)提交至教务处实践科,纸质版交至行政楼202,电子版发送至sjk@cpu.edu.cn。

2教务处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推荐评审工作(每所高校限报15项作品)。

35月20日前,由教务处统一上传申报材料。

作品评审竞赛日程与安排奖励、主办方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请查看竞赛通知(附件1)。

五、校内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寇泽琪,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电话:025-86185205电子邮箱:sjk@cpu.edu.cn,办公地点:行政楼202

 

附件1:第十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

附件2: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附件3: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教务处

2021年4月6日

 附件1 第十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pdf附件2 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zip附件3 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