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未达毕业要求的学生办理留级或结业手续的通知

发布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8181

各院部系: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2020届未达毕业要求的学生可以根据本人意愿申请结业或留级,具体事宜说明如下,请各院部系通知分管学生书记、辅导员和2020届本专科学生:

一、2020届毕业生留级和结业的规定见《中国药科大学学籍管理规定》,重要条款重申如下:

1.根据(药大教【201094号)文件,有关留级后毕业要求的规定为“第二十三条(五)编级后的学生按所在班级的教学计划修读,已取得学分的课程予以免修。编级后的学费按所编年级的学费要求缴纳。”申请留级的学生,按照留级后所在班级的教学计划和毕业要求进行毕业资格审核。学生需对照检查本人课程修读情况与新年级的毕业要求,所缺的课程或学分需要补修。

2.根据学校规定,2017级以前在校学生结业后的课程修读可以参照新版学籍管理规定执行。《中国药科大学学籍管理规定》(药大教【2017134号)文件,有关结业的规定为“学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但未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准予结业,发给结业证书,办理离校手续。结业后可在学校规定最长学习年限内向学校申请重修课程或实践环节,如考核合格取得所缺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学校可换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向学校申请补授学士学位。对合格后换发、补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时间、获得学位时间按发证日期填写”。学校规定学习年限为:学制+2年,即2年制二学位为4年,3年制专科为5年,4年制本科为6年,5年制本科为7

其他规定参见《中国药科大学学籍管理规定》(药大教【201094号)

二、学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留级或结业并办理相关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并办理手续的学生一律以结业处理。申请留级的学生请务必前往教材科领取一本留级后所在年级的《教学一览》

三、办理留级或结业手续的时间和要求如下:

1.办理时间

l因一、二、三年级上学期课程未通过而不能取得毕业证书的同学,办理时间为即日起至717日。

l参加下学期初补考或重修补考仍未通过而不能取得毕业证书的同学,办理时间为97日至915日。

2.办理要求:

l申请留级的学生需及时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并附书面申请书。

l申请结业的学生需及时上交结业申请书,便于做结业证书。

l申请书见附件《留级/结业申请书》(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提供下载)。

202072

附件1:中国药科大学留级/结业申请书.doc

附件2:中国药科大学结业转毕业申请表.doc

附件3:离校手续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