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创新创业类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803

各院部、相关部门: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指导,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本学期将依托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继续面向全体教师征集创新创业类专项公共选修课。现通知如下:

一、创新创业类公选课要求

1、教师从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的创新创业类课程清单(见附件1)中选择本学期拟开设的课程。

2、开课形式:纯线下和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其中线下课程的学时至少达到总学时的一半及以上。

3、开课学时:总学时要求达到24学时或32学时(第三周正式上课)。

4、线下课时间:需安排在除周三7-11节,周五周六周日晚9-11节以外的时间,请在“线下课建议的上课时间”中填写希望的上课时间,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满足。注意:一天内的所有类型课程合计上课节次不能超过六节,请各位老师填写建议上课时间时合理填写。

二、课程负责教师职责和要求

1课程负责人必须能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热爱教学,具有研究生学历,以及与课程相关的学历教育背景或个人研究背景、工作背景,或相似课程的教学经历,掌握一定的信息技术水平。

2、创新创业类公选课面向全校教职工征集教师,不限于专任教师,凡满足第1条基本条件的行政人员、辅导员、教辅和其他专技人员均可以申请。

3、申请人必须优先完成本单位安排教学任务或工作任务后,在教有余力的情况下承担公选课教学任务。

三、工作量认定规则

承担公选课的教师只能在计算教学工作量或者领取课时费的两种方式中选择其一。教学工作量可以纳入年终考核和职称评定,由学院计算。课时费按照每学时100元的标准计算,年终计算工作量时统一结算,学校支付。

四、组织方式

191015:00前,申请人根据课程清单(见附件1)选择拟负责课程,填写申请表(见附件2)《公共选修课课程介绍》(用于向学生公布,见附件3,经教学院长或本部门领导同意后,电子版材料直接提交教务处邮箱:sjk@cpu.edu.cn

2教务处负责二次审核申请者资格,对于同一门课多个申请人的情况由教务处遴选,对于无申请者的课程由教务处协调。教务处负责组织学生选课,凡选课人数大于25人的课程可以开课。

联系人:寇泽琪,联系电话:86185205,邮箱:sjk@cpu.edu.cn。

 

附件:1.创新创业类公选课课程清单

2.创新创业类公选课申请表

3.公共选修课课程介绍

 

教务处

2020年9月8日

附件1 创新创业类公选课课程清单.xls附件2 创新创业类公选课申请表.doc附件3 公共选修课课程介绍.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