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新生体育必修课及选修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3861

各学院:

    2020级本专科生可选课程类型:体育必修课、选修课(含通识类选修课和专业选修课)。

     所有类型的选课都采用网上选课的办法,请同学们登录选课系统进行选课。选课网址:http://jwc.cpu.edu.cn登录方式:主页“学生空间”点击后从“新版教务平台”进入。账号为录取通知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图书馆第一电子阅览室可提供上网)。

 一、选课时间为:2020925日(周五)1200--927日(周日)2400

选课时间截止后,选课系统将关闭,无法选课。选课系统运行正常的情况下拒绝任何原因任何形式的手工选课申请

二、体育必修课选课额满为止,如错过体育选课,不能参加体育课上课,即使参加期末考试,成绩也无效,本学期体育课期末成绩将以“缺考”录入系统。具体选课方式见附1:体育课选课注意事项。

 三、选修课额满为止,专业选修课没有门数限制,因本次通识类选修课课程资源有限,每人限选一门,后续还会进行研讨课的选课,研讨课的课程性质与通识类选修课一样,如本次未选中通识类选修课的同学可在研讨课选课阶段中选课。

四、选课操作完成后请退出选课系统,再次登陆选课系统并在学生空间中查看课表确认所选课程是否已选上。选课成功后无故不听课或不参加考试的学生,该课程成绩以“缺考”记录名单以外的学生,不得参与上课,即使参加上课与考核,其成绩也不予承认。如遇到点击选课或退选网页卡死的情况,请试着清除浏览器缓存或换其他类型浏览器重试。

五、如选修了以下创新创业类课程的同学,请在退补选阶段结束后,尽快加QQ群,群号如下,方便学习交流。

如何赢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517931738

创新与创业能力培养

700736389

创新与专利

930174551

思辨与创新

801283656

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务

212589834

创新创业过程与方法

994815079

3D打印:从原理到创新应用

876309952

 

  

附件1:体育课选课注意事项  

高尔夫球、保健两门课不参与网上选课,选课要求如下:

1、选保健课的同学请于20201010日(周六)17:00-18:30携带材料到田径场看台下场下体育部106办公室报名,材料包括:三甲医院病历及诊断书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留存)。体育部审核同意后方可选上保健课。上课时间为2019级周三17:00-18:3018:30-20:002020级周四17:00-18:30。联系人:智翔老师,咨询电话18951086843,(请勿使用短信)。

2、高尔夫球课报名请于2020109日(周五)中午12:00前电话联系李睿珂老师报名,电话:18651908968。上课时间:2020级周日9:00-10:302019级周日10:40-12:10,每班招收30人。

注:高水平运动员不参加网上选课,由教练员提供名单。 2、体育项目中的“XX项目高”要求有一定基础,推荐已修过“初级班”的同学以及运动基础较好的同学报名。XX项目初指为初级班,没有选过这个项目的同学报名,选过的就不要报名了。

 3、高水平运动员不参加网上选课,由教练员提供名单。

特别注意,选课期间请同学们根据课程表,穿运动服装,带相应运动器材正常上课,20级第一次上课集合地点为学校体育馆

选课步骤(以体育选课为例):

第一步:输入学号密码登录系统,点击选课中心,如图:


 

第二步:点击进入选课,选中体育项目,当选中课程时,在已选课程列表中会出现所选的体育项目。请同学们务必看清体育项目准确选择,绝不能乱选,否则期末无法录入成绩,课程成绩作废,后果自负。

比如该同学上的是《体育三》的“篮球”项目(如下图),则鼠标点击“选课”项。此时右边的已选课程中会出现该条体育项目信息,一定要确认已选课程中有体育课。



 

 

      请同学们注意:如果选错了,可以及时删除错选的课程(方法是选中已选课程里的错误课程点击“退选”按钮),再改选正确的课程。在选课完成时一定要确定已选课程和课程表中有所选课程再退出系统。如果误删除了,无法补选,后果自负。如遇到点击选课或退选网页卡死的情况,请试着清除浏览器缓存或换其他类型浏览器重试。

      如对体育项目有疑问请咨询86185261,体育部;其他问题咨询:86185204,饶老师。

 

 

教务处

2020924

通识选修课课程介绍.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