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校外网络访问校内平台系统?

发布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92972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国家和学校相关安全规定,从校外网络访问校内平台系统时,需要使用VPN方法登陆校园网。该VPN系统使用简单便捷,仅通过网页浏览器进行登录即可访问校内相关资源。

       1. 请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s://vpn.cpu.edu.cn仅能在校外访问,会弹出如下界面:

        ①如果您使用的是IE浏览器,请选择“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

        ②如果您使用的是Chrome浏览器,请选择“高级”,然后选择“继续vpn.cpu.edu.cn(不安全)”;

        ③其它类型的浏览器不再一一赘述,均需选择“继续访问”等类似选项。

        2.然后,浏览器会跳转到vpn系统的界面。Vpn系统的账号为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10位)或别名,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的密码。

        3.第一次登陆系统后某些浏览器可能会出现安装插件的界面,请选择“安装”。

        4.安装完毕后,即可进入vpn系统。在“web书签”项点击相应书签,即可直接进入相应页面或系统。如下图:

        5.注意事项:

        ① 该VPN系统是为了方便从校外访问校内资源,因此该系统只能从校外登陆,不支持校内登陆。

        ② 因VPN系统有在线并发数限制,大家登录该系统完成资源访问任务后或暂不使用时,请主动注销系统或关闭相关页面,如果您登录系统后超过10分钟无页面活动,则账号会自动登出。

        ③  在江宁校区学生宿舍内登陆校园网,只需将电脑连接网络有线接口,不用拨号便可直接接入校园网;如果拨号则进入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