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中国药科大学计算机等级考试试卷保密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布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10-01浏览次数:1824

 

 

 

 

 

 

药大教2014197

 

关于印发《中国药科大学计算机等级考试

试卷保密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院部系、有关部门:

为确保我校做好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现将《中国药科大学计算机等级考试试卷保密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中国药科大学计算机等级考试试卷保密管理办法

 

 

中国药科大学

                               2014922


附件

中国药科大学计算机等级考试

试卷保密管理办法

    为确保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试卷的安全保密,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一条  我校教务处负责全校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务工作,包括试卷的领取、运送、保管及交回,试卷的保密工作必须遵守本管理办法。

第二条  教务处分管领导是计算机等级考试保密工作的直接责任人,承担领导、组织、协调和监督的责任,考务人员要严格执行有关程序和规定,依法正确履行职责。确保安全保密措施的组织落实。

第三条  学校指定专人(两人)到考试中心领取试卷。试卷领取人须携带学校开具介绍信、本人身份证领取试卷。

第四条  领取试卷时,必须履行严格的交接手续,当面点清。领送途中做到人不离卷、卷不离人。运送试卷必须做到:

1. 专车运送。严禁搭乘与试卷运送无关的人员,或者搭载与试卷运送工作无关的物品。

2. 必须由两人以上押运。

第五条  试卷运达学校后,必须立即进入保密室,清点试卷

数量并封存双锁铁柜中,由试卷专管员负责试卷的保管。

    第六条  试卷保密室钥匙、双锁铁柜的密码和钥匙由考务主

管及试卷专管员分别掌握。凡进入试卷保密室必须两人以上同时在场,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独自进入试卷保密保管室。

第七条 在开考前,试卷袋、试卷光盘以及导入密码、开考密码均为绝密件,严禁提前拆封。

第八条 考试前监考人员领取试卷时,应严格履行交接手续,两名监考人员必须同时到场方能领取。领取试卷后必须直接到达考场。

    第九条  考试结束后,应指定专人在规定时间以内按照领送试卷方法将试卷、答卷交送考试中心。  

    第十条  试卷在以上环节中发生泄密、被盗、损毁等重大事件,学校应立即报告考试中心,并立即采取措施,保护现场,防止扩散。

第十一条  学校应设立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构,负责处理运送、保管等环节中出现的突发事件。

第十二条  学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保密教育。从事和参与考试的工作人员要自觉遵守保密纪律。对于违反保密纪律造成泄密的人员,学校将依据有关处罚条例进行严肃处理;对于触犯法律者,将由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4926日印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