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场指令

发布部门:教务科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1180

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场指令

 

 

        二级考试时长120分钟,考生应提前20分钟持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等候进入考场考试。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考生不允许携带任何书籍、笔记本、草稿纸、计算器、软盘、移动存储设备、录音机(器)、移动通信器材等物品进入考场。如已将禁止带入考场的物品带在身边,请主动上交监考人员,委托他们暂时代为保管,考试结束时取回。

        考生进入考场即按准考证号对号入座,并将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计算机的左侧,配合监考人员查对。考场内不得高声喧哗,不准抽烟和吃东西,使考生能在一个安静、清洁、祥和的环境中完成考试。

四、        考试均在局域网上进行。所有考生应按规定使用计算机登录自己的准考证号、姓名,登录正确结束后,确保登陆界面和本人应试等级、应试科目一致。考生进入各自的计算机系统完成考试。

五、        考试过程中,考生不能就试卷的题意等问题要求监考人员予以回答。

六、        考生答题完毕时应按照试卷要求,将考试答卷记录到指定的文件夹内,切不可随意将考试答卷存放在未经指定的文件夹内,否则考试系统有可能收缴不到考生答卷。切忌自行建多层文件目录,然后将考试答卷存入自建目录下给阅卷造成麻烦,并可能造成丢失考生答卷。

七、        考生在考试结束时只需点击考试系统的交卷按钮即可上缴考试答卷,考试系统将自动收缴考试答卷至考试服务器保存。如果出现意外情况,系统不能自行收缴考试答卷,将由监考人员帮助将该考生现存的考试答卷收集上缴。

八、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应做好充分准备,进场考试期间不允许离开自己的座位(由于身体健康方面的原因不得不离开时,应征得监考人员同意,并有相应的应急处理措施)。考试进行3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不允许携带任何和考试有关的材料离开考场。离场考生不能再次进入考场,也不允许在考场周围逗留和喧哗。

九、        考试结束前15分钟内,考生不得离开考场。考试结束时间一到,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在座位上等待考试系统收缴答卷。系统提示收卷成功后,考生才可以离开考场。

十、        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准冒名顶替,不得有交头接耳、偷看他人答案、复制他人考试答卷等任何作弊行为。若发现考生有作弊行为,除取消其考试成绩外,有关院校将严肃处理。

十一、    考试过程中,除主考、巡视员和应急处理人员外,非本考场监考人员不允许进入本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