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实践教学科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7715

各院部:

根据关于启动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通知药大教函〔2020〕65号的安排决定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2021年立项且通过中期检查的大创项目,共399项(名单见附件1)

二、验收内容

项目的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经费使用情况、修读创新创业课程情况、存在的问题等。

三、验收形式

1. 院部负责教师指导项目(省级和校级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教务处负责贯通项目、国家级项目、企业指导项目和学生自拟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各院部成立结题验收小组,负责本院部验收工作的具体实施

2. 为了加强参与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生的管理,项目的结题验收分为项目评审和个人评审两部分。

项目评审:采用材料评审和答辩评审的方式进行。各院部评审小组在对项目提交的总结报告、实验记录、考勤表等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后,组织结题答辩,根据评委打分决定项目验收结果;

个人评审:由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参与工作的表现,确定是否通过验收。指导教师严格把关,对于没有参加项目研究工作的学生或缺勤较多的学生不予审核通过。

3. 原则上所有项目均需参加结题验收。无故缺席结题验收的项目,其指导教师和项目团队全体成员不得参与下一年度大创项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规定时间结题,可以由项目负责人提交延期申请,指导教师签字同意后交至负责老师处;申请延期的项目与下一年度项目一起参加中期检查和结题。

四、验收安排

1. 128日前,项目组提交结题材料至负责老师处(结题材料必须征得指导老师的同意后再提交

提交材料包括:

①项目结题报告书(项目负责人用,见附件2,附5张左右介绍项目的照片或图表(包括小组成员合影);电子版)。

项目结题申请书(项目成员用,见附件3每个成员(包括组长)填写一份;电子版)。

项目成员修读创新创业类(公选)课程的证明(学生空间中创新创业类(公选)课程的成绩截图或本学期正在修读的截图;电子版

④项目实施情况工作记录(交书面材料,院部留存备查)。

⑤考勤卡(交书面材料,院部留存备查)。

⑥取得成果的项目,还需填写《结题成果统计表》(见附件4),并提供佐证材料,教务处将根据项目的申报情况,对符合要求的成果进行认定和奖励(奖励经费说明见附件5)。

成果佐证材料如下:参加竞赛或学术会议的,提供通知文件、获奖证书或评奖结果的正式文件;发表论文的,提供正式发表的论文(未正式发表的,提供录用通知);申请专利的,提供专利公开通知书或专利证书;其他类型成果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以上电子版材料以项目所属院部+指导教师姓名+组长姓名+组长联系方式命名文件夹。

2. 1215日前,各院部和教务处分别开展项目评审,并公示验收结果。

3. 12月17日前,各院部汇总项目结题材料,并填写验收结果汇总表》(见附件6结题成果统计表》(见附件4),交至教务处实践科教务处统一公布结题验收结果和成果认定结果。

评优事项

根据项目执行情况、科研成果情况,各院部按分配名额评审出优秀项目(见附件7)。

教务处将在结题优秀项目中遴选部分项目,做2022年国家级项目立项,予以重点资助,研究周期延长至202212月。2021年“贯通”项目和国家级项目与其他项目同期结题,但不参评优秀;通过结题的国家级项目自愿申报参与“贯通”项目的选拔。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1. 教务处联系人:

寇泽琪025-86185205, sjk@cpu.edu.cn,行政楼202室

2. 各院部联系方式

部门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办公地点

药学院

高静雅,86185301

gjy6266751@163.com

江宁校区实验楼G楼506 

中药学院

李炜86185239

njlw1218@163.com

江宁校区实验楼G楼305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钱思雨86185398

1620214684@cpu.edu.cn

江宁校区实验楼G楼406

国际医药商学院

周文娟86185036

wjcpu2018@163.com

江宁校区经管文楼206

理学院

冷莹86185160

lengyingly@163.com

江宁校区实验楼A231 

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杨飞86185738

260635824@qq.com

江宁校区实训楼303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邓琳86185655

denglinsky@139.com

江宁校区医学楼109

药物科学研究院

单思明83271051

siming0405@163.com

玄武校区科研大楼裙楼221

生物药物学院

李学全,86185986

281350155@qq.com

教学楼B409A

外国语学院

路佳雯,86185950

lucylujiawen@163.com

江宁校区经管文楼303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海泉86185393

shehuikexuebu@163.com

江宁校区行政楼803

体育部

韩晓虎86185261

46331362@qq.com

体育馆二楼男教师办公室

 

 

附件:1.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检查通过项目汇总表

2.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书(项目负责人用表)

3.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申请书(项目成员用表)

4.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成果统计

5.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费说明

6.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验收结果汇总表

7.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教师指导项目结题优秀名额分配表

(以上附件均可至教务处网站首页查阅

       

                          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

                           2021121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