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教学检查走访交流

发布部门:教务处综合科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942


    为及时发现、持续改进教学及教学管理中的问题,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1122-6日,姚文兵副校长带领校教学督导组、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招生就业处、基建后勤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团委、图书与信息中心、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领导及相关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开展教学检查走访交流,对药学院、中药学院等4个院部进行了单独走访,组织其他院部进行集中汇报交流。

各院部教学院长围绕此次走访交流的主题“落实立德树人、以本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改革的创新举措”,依次报告了本院部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教学改革的创新举措,介绍了形成性评价试点情况和随堂评教开展成效,并就下一步改革的方向提出了思路和构想。

校教学督导通报了试卷、集体备课记录、院级教学质量保障台账的检查情况,以及本学期校教学督导听课的评价与建议。

姚文兵副校长强调,各院部应对接国家、行业发展需求,做好顶层设计,聚焦“四新”建设,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多走访、多调研、多学习,继续深化专业建设,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此次教学检查对各院部明确教育教学方向、认清差距、找准短板、整改提升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后期教务处还将继续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及时梳理问题台账,明确工作思路,力求在不断的反思、研究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教务处   撰稿人:孙恬  摄影:孙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