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暨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部门:教务处综合科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2331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升教学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1227日,中国药科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比赛在江宁校区A105教室举办。我校邀请河海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校外专家,学校督导及部分学院教学院长作为评审专家。

姚文兵副校长出席本次比赛并致辞,他强调了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重要性,并强调学校一贯坚持以“一流药学本科教育”建设为目标,深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注重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发展,希望广大教师能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改革教学理念,精湛教学技能,培养一流人才。

教务处寇俊萍副处长介绍了比赛的评审规则、分组安排,全校共七个院部选拔推荐19位教师分为二组参加现场汇报,比赛评选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教学设计创意奖1项,教学活动风采奖1项,优秀组织奖1项。学校择优推荐六位教师参加省级比赛。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于2020年推出的全国性赛事,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的主题是“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学校也将以此项赛事为契机,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倡导教师“回归本位”,引导教师进行教学创新,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长姚文兵致辞

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现场


撰稿: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