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基于建构性教学观,打造混合教学模式—以《普通物理》课程为例”线上直播报告

发布部门:教务处综合科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653

    42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教授进行了“基于建构性教学观,打造混合教学模式—以《普通物理》课程为例”的专题线上直播报告。近20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

石礼伟教授从课程与团队、理念和目标、内容和资源、过程和方法、考评和反馈、效果与反思等六个方面切入,深入介绍了“基于建构性教学观的线上线下、课内课外” 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理念和实施路径;提出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必须“完善课程思政育人载体”,丰富教学资源,革新教学方法。

此次专题报告聚焦广大教师课程实施中的难题,结合实际案例,提高了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为教师在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提供了新思想和新方法。


(供稿单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撰稿人: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