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中国药科大学本专科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2-03浏览次数:13945

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为贯彻落实《中国药科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等通知精神,方便大家规划好疫情防控期间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习、毕业实习和课程补考等相关事宜,现将本专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此前相关通知与本信件不一致的,以本信件所述安排为准

1.全校本专科学生217日前不得提前返校、不得提前到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报到。具体开学时间、报到方案和后续安排,学校将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提前通知大家。

2.推迟本专科学生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补(缓)考,具体考试时间及日程待开学时间确定后在教务处网站公布,请同学们假期在家做好相关课程的复习工作。

3.开学后需进行的学籍注册、课程的补(退)选、重修报名等各项工作将在正式开学后的正常周次安排进行。

4.毕业实习工作:(1)在假期或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期间,请实习学生及时通过各类线上渠道与校内外指导教师取得联系开展交流,充分用好当前网络平台资源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资料收集、文献综述、外文翻译等相关开题准备工作。(2)个别学生需调整校外实习单位的,待正式开学后教务处会同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处理。(3)根据学校正式开学时间,教务处将适当顺延2020届毕业实习管理中开题报告等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安排。

5.假期和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安排

1)开展自主学习:为丰富全体同学的学习资源,推荐学习我校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网址:http://www.icourses.cn/school/CPU)发布的精品MOOC课程,同学们自主注册中国大学MOOC平台账号即可在线学习。我校中国大学MOOC平台课程清单如下:

药物化学

药物分析

工业药剂学

药理学

新药发现案例剖析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分析化学(上)

分析化学(下)

药事法规

高等数学

药用植物学

中药药理学

体内药物与毒物分析

人体生理解剖学

生物制药工艺学(技术与基础)

波谱解析

中药与美容

有机化学

  

  

2)学校正在组织2020年春季学期各理论课教学班在线课程网页建设,217日起同学们可以在中国药科大学在线课程平台(http://cpu.fy.chaoxing.com/portal/)上开展线上学习,线上教学学习成果将作为一部分过程性考核成绩,请各位同学及时关注平台消息和各教学班发布的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疫情当前,希望同学们增强健康意识,积极做好疫情防护。同学们作为未来的药学工作者,应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加强对医学和生命科学课程的学习,以科学的视角去伪存真辨别各种信息,以专业的知识做好亲朋好友的科普工作和心理安慰,彰显药大人“精业济群,兴药为民”的本色。

愿药大学子不负韶华,共克时艰,身体健康,学业有成,荣校报国!



教务处

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