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学生版)

发布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12336


各位本专科同学: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及江苏省《关于做好全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苏校防组〔 202016 号)文件精神,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本专科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进行公布,请同学们认真学习,确保顺利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任务,具体如下:

一、总体要求

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和同学们返校时间待学校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确定之后另行通知。在同学们延期返校期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工作于224日正式开始,学校将依托在线课程平台引导学生开展以自主学习为主,教师引导为辅的在线教学,同学们返校后,按照课表安排进行正常教学,任课教师将继续依据课程实际利用在线教学平台辅助教学。

请同学们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根据任课教师布置的学习要求,自主学习,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门课程在线教学内容的学习,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二、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安排

1.理论课(含必修、指选、双学位)教学

延期开学期间,全体同学通过中国药科大学在线课程平台(简称“校内平台”)和中国大学MOOC平台两个平台进行在线学习,任课教师也会根据教学需要将学习通、雨课堂、智慧树等教学APP用于辅助开展在线教学(具体教学方式以相关通知为准)。

校内平台学习方式:登录http://cpu.fy.chaoxing.com/portal/,账号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陆后进入“教学空间”即可学习;

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习方式:在线学习首先需在爱课程网上进行“学生认证”(之前已经完成认证的无需再重复认证,2019级大部分学生未进行认证)。登录http://www.icourses.cn,点击“学校云”, 找到“中国药科大学”并点击进入,点击“学生入口—学生认证”,登录后,进行身份认证,学生认证码:123456







平台学习操作手册
:请扫描下面二维码。


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重要时间节点:

节点时间

任务概述

主要相关人员

215日前

全体学生完成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生认证”,测试上述两个平台账号和密码是否正常。

全体学生、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各学院教学秘书

216日前

全体学生加入任课教师发布的课程QQ群或微信群

全体学生、辅导员、任课教师

217

学生根据学校相关部门所发通知及课表信息了解学院及任课教师发布的课程学习信息

全体学生、学工处、各学院、任课教师、辅导员

221日前

在线教学试运行,学生访问任课教师所要求的的在线课程网页,熟悉在线教学平台的操作,进行各类功能测试调试,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全体学生、任课教师、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24返校日

正式开展各教学班的在线教学,学生实时跟踪任课教师发布的相关学习任务安排。

全体学生、任课教师、各学院

  

2.实验、实训、实践类课程

暂缓开课,推迟到学生正式返校后再补上,由各学院另行通知。

3.科创类项目

1)大创学生自拟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仍为220日,以电子申报书形式提交。项目团队按照上学期通知要求,在征得指导老师同意后,将相关材料电子档发送至邮箱sjk@cpu.edu.cn

2)大创项目立项工作待正式开学后择时开展,取消现场答辩,改为提交电子材料、网评的形式,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请做好在线研讨及立项准备工作。

4.实习及毕业论文(设计)

1)在假期或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期间,请实习学生及时通过各类线上渠道与校内外指导教师取得联系开展交流,充分用好当前网络平台资源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资料收集、文献综述、外文翻译等相关开题准备工作。

2)个别学生需调整校外实习单位的,待正式开学后教务处会同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处理。

3)根据学校正式开学时间,教务处将适当顺延2020届毕业实习管理中开题报告等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安排。

5.体育课学习

体育部在校内在线教学平台(http://cpu.fy.chaoxing.com/portal/)将推出《运动与免疫》课程及运动指导小视频,体育课学习的具体实施方案由体育部另行通知。

6.选课安排

1)指选课、大学英语(四)退补选:2020215-20日。

2)公选课及网络通识课选课:20203月中旬。

3)体育课项目退补选:学生返校开始上课第一周。

选课原则上需自行在网上选课,确因无电脑或网络等原因无法完成选课的同学,请及时联系辅导员,由辅导员汇总报送教务处。以上选课的具体安排由教务处另行下发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以免错过选课。

7.补考安排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工作在学生正式返校后进行,具体考试日程另行通知。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补考的学生,待该类学生全部到校后单独安排补考。

8.重修报名

必修课重修报名时间:20203月中下旬。

理论课、实验课、体育等必修课的重修、学籍异动学生的课程补修、重修缴费等具体报名事宜由教务处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主页关于重修报名的通知。

9.学籍异动办理

办理休学、复学、留级学生填写《学籍异动处理表》(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个人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稿发送给辅导员,由学院进行审核后,辅导员联系教务处并将相关材料发送到电子邮箱:cpujwk@163.com。纸质稿及相关签字审批手续待学生返校后补办。

办理退学学生填写《学籍异动处理表》(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个人申请(需有本人签名及家长同意退学的意见及签名),并将纸质稿邮寄给辅导员,由学院审核后报送教务处办理。

10.等级考试相关

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原定时间314-15日,如延迟考试,教务处将根据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心的安排及时发布通知。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往年在3月初左右,如延迟报名,教务处将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及时发布通知。

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2020年的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已推迟,将根据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的安排及时发布通知。

三、其他事宜

1.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任何问题,请联系辅导员反馈给学院;或者通过教务处各科室的联系方式联系教务处。

2.上述各项工作的时间安排,如遇上级部署变化或者特殊情况可能会进行调整,具体以该项工作开展时的正式通知时间为准。

3.教务处各科室联系方式:教务科(补(缓)考、课程退(补)选、重修报名)cpujwk@163com;实践教学科(实验教学、实习、毕业论文)sjk@cpu.edu.cn;教学研究科(在线教学)359617161@qq.com

  

  

教务处

20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