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第六轮规划教材”修订(编写)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教学研究科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73


 

各学院、有关单位:

现将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关于启动“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第六轮规划教材”修订(编写)工作的通知》予以转发,请各学院、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申报。

一、申报条件

主编、副主编及编者的申报条件见附件1

说明:根据出版社要求,主编原则上年龄须在60岁以下、45岁以上。原我校“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第六轮规划教材”的主编,根据个人意愿,博导年龄可适当放宽至65岁。为传承优秀教材,已超60岁的主编继续担任的,可同时推选一名符合副主编条件的优秀传承人作为副主编一并申报。已退休或不继续担任的主编请推选一名符合主编条件的优秀传承人进行申报。

二、申报品种

“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第六轮规划教材”品种见附件5原我校承担“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第六轮规划教材”的主编此次必须申报,鼓励优秀教师申报清单中非我校主编教材的主编、副主编、编委职务。

三、申报须知

1.申报者须认真填写编写人员申报表(附件2),申请主编者须提交一份编写计划,内容包括教材编写思路与特点(与同类教材比较),本课程学时数、预估字数、章节三级目录,以及数字化资源建设方案。

2.时间要求。为了满足教学使用的需要,出版社拟安排时间进度如下:

20242月启动申报工作。申报于331日截止。

20245月中旬召开主编人会议暨编写会议,讨论确定修订计划,分配编写任务。

20249月底前,主编将“齐、清、定”稿件交出版社。

20251月全套教材正式出版。

四、政审要求

教材编写人员应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同意,由所在单位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出具编写人员政治审查表(附件4),签字并加盖学院党委章。

五、申报要求

各学院、部门汇总后于2024323日星期五前将:

①编写人员申报表(附件2)、信息汇总表(附件3)、编写人员政治审查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cpujc@cpu.edu.cn

②学院或部门签字盖章纸质版编写人员政治审查表(附件4)提交教务处教材科(行政楼205-1)。

六、申报结果

本次申报后被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评选为主编并按要求修订的教材,是申报国家级“十四五规划教材”的基础条件,同时将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教材”项目进行立项资助。

七、其他

承担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规划教材的主编工作是我校在药学教育领域持续保持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之一,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择优推荐主编,高质量完成此次申报工作。

未尽事宜,详见《关于启动“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第六轮规划教材”修订(编写)工作的通知》(附件5)。

联系人:王晨泉,联系电话:025-86185106



附件1 主编、副主编和编委申报条件.pdf

附件2 编写人员申报表.docx

附件3 主编、副主编、编委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4 编写人员政审表.docx

附件5 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第六轮规划教材品种.pdf

附件6 关于启动“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第六轮规划教材”修订(编写)工作的通知.pdf



教务处

202438